close
繼續說下去吧。
我是說,

我的故事。


在孤單的國中一年級,
我的個性似乎不是一個能相處融洽的。
我很固執。應該說,偏執。
因為我驕傲。
我很少這麼說自己,
可是有時還是必須說。

我很驕傲。
我從小我姊姊教我注音國字起,
我瘋狂迷戀文字。
當然起初沒那麼明顯。

國小就把安親班的兩櫃藏書都讀了個數十遍。
一點都不誇張。
誰叫我是那不能當中心就活不下去的人。
活不下去的我只好默默的在角落看書。
那時候看的是中國民間故事和世界著名故事。
零星一兩本偉人傳記。

我知道的多,
所以我驕傲。

國中的時候很喜歡花草。
時常下課就跑到校園的花圃。
攀折樹枝。採摘花朵。作為我時光的留戀。

不時吹著口哨,哼著小曲。

卻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虛榮的獅子座,不辜負這名字。

那時的我好單純,
眼鏡滑到鼻頭,樣子好生滑稽。
鼻涕信手抹堆,一臉幸福洋溢。

那時的我還是一個大笨蛋,
老師的稱讚是我的糧食,
為了這個我能什麼都做。
幫老師提東西,拿考卷,東奔西跑。

眼神總是有光芒。
卻也總是有一些人的影子。
同年有些人很帥氣,在我心中一直不是很有好印象。
瞧不起我,是我為無物的大有人在。
但我深知,我與眾不同。

這是我上高中第一次把以前的事情說出來。
我之前一直害怕我不能再大家的心目中站著一個好角色。

其實我很怕孤獨,我也很懦弱。

我常常被誤會也忍氣吞聲,
直到爆發了才被別人以為我莫名其妙。

從國小三年級撞過一次頭以後我就上癮了。
骨頭上都長繭了。很虛偽的自傲。
嚮往的足球,在師大被人教過。很虛偽。
有好多秘密。我好想說。
我一直說謊。圓一個謊。
我說了好多謊都為了圓一個謊。
一個我很平凡的謊。

我也想要從小就有父母在身邊,
有母親的便當和早上的親吻是多麼的幸福。
我也想要有正常人一般的貪玩童年時光。
大家聚在一起玩遊戲王打洛克人。
我只能自己買來自己玩。

以為忍辱負重是美德。
以為忍耐成性是韌性。
一切都是自己看不開,騙自己。

我曾經很嚮往。
丁丁那樣子的隨性,
因為他告訴我什麼是自己。
蠻頭那樣子的矜持,
因為他告訴我什麼是理念。

偏題了。


說實在的,
國中三年還真的很單純而複雜。
我喜歡很多女生<麵X呂X點點點>。
沒有一個告白過。
見識了很多事<某人在網咖蛇吻>。
沒有一個勇敢面對過。

活了三年的懦弱。
成就了現在的領悟。
所以我從不怨恨自己繞彎。
不贈恨自己白費工夫。
因為我相信,
我做的每一件是一定都有他的價值。
不能用一個角度的利弊來衡量一件事情的優寡。

到現在也沒有跟很多人告白。
現在說也不知道能幹麼了。

只能走你的鞋印。
尋你的味道走路。
直到我找到別的生存方式。

像小傑一樣,好帥。
金富力士。



是什麼樣的思維造就了我的邏輯?
總和別人不一樣。

尋找世界為我而開的出口。
即是會和被跟隨的人分開。


也在所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91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