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吧,
愛情就像冰淇淋。
一球一個人。
不同口味也不同個性。
千奇百怪。

剛開始,
我在無意間經過了一家冰淇淋店。
櫥窗裡的冰淇淋讓我垂涎三尺。
於是我決定要買這冰淇淋回家吃。

我拼命的努力工作,
為了能買到那球,
獨一無二的冰淇淋。

他的色澤雖然不是那麼的鮮豔動人,
但是他的氣味很香。
令人神往。
『他的味道一定和其他的冰淇淋不一樣。』我這麼相信著。

後來,我終於存到錢買了這球冰淇淋。
連帶回家的路上都小心翼翼戰戰兢兢。

他的滋味果然很迷人,
的確不同於其他的冰淇淋。
其他的不是太甜到膩就是太沒有味道。
或說,不合我胃口。
當然拉,對其他人來說說不定很合。
但是我,不行。

這顆滋味迷人而香味令人神往的魔幻冰淇淋呢,
起初我不敢太奢侈,
輕輕的舔。以此為滿足。
但是我抵抗不了越來越貪婪而得寸進尺的我。
我越吃越大口。
這可讓冰淇淋吃不消阿…

『我需要時間和再次努力賺錢才能買到同一種口味的冰淇淋。』老闆說。

剛開始,我迷戀於同一種味道。
當然,這是一種迷戀。

然而,我受了很多人都曾經受過的誘惑和挑戰。
生活裡,工作裡,
我難免經過同一家或是其他家冰淇淋店。
『其他的冰淇淋就不好吃嗎?好想也嚐嚐看噢…』我問自己。

但我不行,這個世界裡,規定只能持有一種冰淇淋。
不然就叫不專一,我也無法原諒自己。

第一次段考國文考卷有這麼一句話,
忘記原文了,大概是這樣吧:走進花叢裡,我懶的看。
一半是為了修行,一半是為了我所鍾愛的那朵花。
意思是說:我走進女人堆裡,也不看那些女人。
一半是為了我道家的修行,一半是為了我家的老婆。

就好像這樣,我只能堅持地告訴自己應該這麼想。

現在即使冰淇淋沒了。即使我想再吃,淺嚐也行。至少解我相思…
『要等一段時間才會在進貨,即使你有錢,有熱情,也買不到。』老闆很囂張的說。

我很想念那口味和香味阿。

只能回憶,來緩我的苦。



緩我相思的苦…


評:
李 溯: 你看完冰淇淋就知道我在說啥了
Jungle: 所以你的冰淇淋!?
李 溯: 嗯?
李 溯: 不給我吃了
李 溯: 他怕他自己一下就被吃完 你懂吧?
李 溯: 也怕我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李 溯: 而且一下吃太多很容易膩到怕
李 溯: 這樣無論是對冰淇淋或對我都不好
Jungle: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91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