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過的很順遂。
一次過馬路想起了國小時候和同學的約定。

那天,
我要從台北搬到新竹了。
我跟鄭力楷和另外一位同學約好
隔天在內湖圖書館見面,
我想那可能是最後一面了。
我很早就到了,
比約好的還要早。
可是他們沒有來,
一個也沒有。

又讓我想起以前龍安國小轉學的時候的大賀卡,
每個人哭的稀哩嘩啦,
現在想想,他們為什麼而哭?
每個人都說不捨,
是不捨自己的習慣還是,我?
我這個人?

現在想想,
我好像沒有讀過小學。
破碎的記憶和好像存在過的人名。
找不到的人和面孔。

歐陽,蛞蝓,ILOVEYOU,膠繩編袋,長髮,三年級。

我曾經存在過哪,我記得。
人記得我嗎?記得嗎?

無以想見的哀嚎。
無法愴然的哭聲。

破碎的記憶,生日禮物是一本書。

至今,時間那巨大的輪依然在轉動。
孩提的約定和精神,
早已不復存在。
但是,我還活著,我還在。
酢醬草,秘密基地,枯葉和樹枝,笑和淚水和蜂蜜的斑馬塑像。
吊繩和不堪入耳的戲語。

我還活著,我還在。

活在一本書裡,
一本叫做預言之書的書裡面。

活著一個叫做我的人。

做他的故事,我的故事。

和賢知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an91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